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州分析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统计分析 >> 全州分析
2017年甘南州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分析
发布日期:2018-02-07 作者:蔡春辉 来源:甘南州统计局综合科

     二、存在的问题
 

     (一)黄金生产企业停、减产对规模以上工业增长影响较大。

     2017年,碌曲轩瑞和夏河冰华全年停产,黄金产量为0,比上年减少1299千克;玛曲格萨尔黄金有限公司由于矿石品位下降、开采难度增加,计划任务下调,产量同比减少151千克。全年3户重点黄金生产企业产量比上年减少1450千克,直接下拉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10个百分点。

     (二)工业增加值能耗持续走高。

     初步测算,2017年在水泥生产行业较快增长的拉动下,全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能源消耗同比增长8.9%,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增长5.3%,影响全年节能降耗目标任务的完成。

     (三)民间投资和非公经济投资“双降”。

     2017年,全州完成民间投资37.78亿元,同比减少6.46亿元,下降14.6%,占投资总量的比重由上年的21.2%下降到17.7%。全州非公经济投资项目个数由上年同期的238个减少到172个,完成投资38.75亿元,同比减少7.11亿元,下降15.5%,占投资总量的比重为18.1%,和上年比下降3.9个百分点。

     (四)第一、二产业投资同比下降。

     2017年,全州第一产业完成投资4.07亿元,同比减少0.56亿元,下降12.0%;第二产业完成投资33.66亿元,减少27.56亿元,下降45.0%,其中,完成工业投资25.76亿元,增加2.65亿元,增长11.5%;第三产业完成投资175.81亿元,增加32.82亿元,增长23.0%。

     (五)消费市场增长的后劲不足。

     2017年,全州限上批零住餐法人企业(含大个体户)共37家。其中,限上法人企业31家(批零9家、住餐22家);限上大个体6家(批发零售1家、住餐5家)。分县市看,合作市限上住餐法人企业10家,占全州限上住餐业的45.5%,支撑起全州限上住餐业零售额的“半壁江山”,限上批零售业2家,占限上法人批零企业的比重为22.2%,大个体户3家,占全部限上大个体户的比重为50%;其余七个县限上法人企业(含大个体户)个数偏少,其中:夏河县5家、卓尼县5家、迭部县4家、临潭县3家、舟曲县2家、碌曲县2家、玛曲县仅有1家。限上企业个数偏少,影响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较快增长。

     (六)城乡居民收入持续增加的支点不够稳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上一条:2017年甘南州固定资产投资运行情况简析
下一条:1—11月份甘南州经济运行情况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