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普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栏目
舟曲县七人普办开展区域划分与绘图数据质量抽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11 作者:谈俊隆 来源:舟曲县统计局

为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我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区域划分与绘图工作,8月3日以来,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分组对各乡镇区域划分与绘图工作开展了数据质量抽查。抽查工作本着“区不漏房、房不漏户”的原则,对各乡镇普查区进行了全覆盖抽查。抽查过程中,抽查组人员手持PAD、建筑物台账、手绘图等基础资料深入实地核查。抽查工作主要从以下两个方面进行:一是核对基础资料的完整性和一致性。手绘图、建筑物台账和PAD端建筑物数量、编号、名称、位置必须做到不重不漏,高度一致;二是核对建筑物信息的准确性。在基础资料完整统一的基础上,抽查组工作人员按每个普查区不少于10%的原则,随机抽取住户,通过与住户交谈,了解建筑物内居住情况,进一步判断建筑物信息填写的准确性。

此次数据质量抽查工作是在全县普查区划分与建筑物标绘工作全面完成的基础上进行的,旨在抽查时发现只注重普查进度而忽视数据质量的情况。抽查中也发现了手绘图和建筑物台账不完善,基础资料数据不一致,漏画建筑物,建筑物信息不准确等错误。针对发现的错误,进行了现场整改。并要求各乡镇普查办举一反三,全面开展自查自纠。

通过数据质量抽查工作,及时发现并整改了区域划分与绘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熟悉了普查业务,锻炼了普查队伍,为后续做好普查摸底、正式登记工作提供了可靠依据,为高质量完成全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上一条:甘南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宣传工作正式启动
下一条:碌曲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工作推进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