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普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栏目
碌曲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08-07 作者:冯睿 来源:碌曲县统计局

8月3日,碌曲县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工作推进会。县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7个乡镇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组长、县人普办成员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政府办公室主任、县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昂老同志主持。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碌曲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组长罗永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县统计局局长、县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贡保才让通报了全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前期准备工作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碌曲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一是各行政村要成立普查办公室;二是认真做好普查区划绘图工作三是扎实开展综合试点工作。四是全力做好清查摸底和入户登记工作。

罗永诚指出,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对于贯彻落实新时代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扎扎实实做好普查各项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国人口普查任务。

罗永诚强调,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已进入关键阶段,要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紧扣时间节点、聚焦重点任务、明确责任分工、压实主体责任,进一步规范业务流程,全力以赴落实普查各项工作。一要坚持问题目标导向,切实做好普查经费物资保障、“两员”选聘培训、户口整顿、普查区划分绘图等工作,为开展普查登记打下坚实的基础。二要坚守数据质量底线,严格执行普查方案,有效利用行政记录数据,认真组织现场登记,全力保障普查数据真实准确。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依法普查,坚决抵制各种干预普查数据的行为,严把“新冠疫情、普查员安全、数据泄密、个人信息”风险点防控,提高突发事件处置能力。四是做好普查宣传动员,深入解读人口普查的目的、意义和作用,做到“电视有图像、广播有声音、街头有标语”,是人口普查“家喻户晓、人人支持”。

上一条:舟曲县七人普办开展区域划分与绘图数据质量抽查工作
下一条:甘南州人普办认真组织收看收听国务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电视电话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