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普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栏目
甘南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宣传工作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20-09-08 作者:魏红霞 牛彦春 来源:甘南人普办 卓尼县人普办

参与七人普 惠及你我他

9月7日下午,甘南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宣传启动仪式在卓尼县大酒店广场举行,参加仪式的有州人普办、卓尼县人普办和各乡镇人普办普查指导员及普查员共计100余人,甘南州统计局副局长、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杨青平主持启动仪式。

州统计局副局长、州人普办主任杨青平宣布甘南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试点宣传工作启动,他指出宣传工作是人口普查工作的生命线,县乡两级人口普查办公室要把宣传工作列为重要工作内容,制定具体详实的宣传实施方案,扩大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切实提高宣传实效,充分发挥社区、村委会等基层组织作用,广泛动员和组织社会力量开展人口普查宣传工作。

州统计局副局长、州人普办主任杨青平强调,县乡两级普查机构要针对性的开展普查宣传工作,创造积极正面的舆论环境,为普查顺利开展提供重要保障。一是在普查准备阶段要以宣传《统计法》《全国人口普查条例》《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方案》内容为主线,集中开展人口普查宣传;二是普查登记阶段要有针对性地结合登记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做好普查对象依法配合普查、依法申报普查数据的宣传解释工作;三是在普查数据汇总和发布阶段要围绕人口普查取得的成果多渠道及时发布普查数据,准确权威系统的做好解读工作。

宣传活动中,向广大普查指导员、普查员及社会各界人士发放《人口普查小知识》《人口普查条例》宣传册1000余册,人口普查宣传袋500余个。

上一条:甘南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入户工作在卓尼柳林镇启动
下一条:舟曲县七人普办开展区域划分与绘图数据质量抽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