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普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栏目
卓尼县圆满完成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区域划分与绘图培训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19 作者: 来源:卓尼县统计局

为扎实有序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全面高质量完成全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区域划分与绘图工作,6月17日,卓尼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办公室组织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区域划分和绘图工作培训会,参加会议的有卓尼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县统计局局长孙永生同志,卓尼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杨淑英同志,卓尼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办公室内设工作组成员和抽调的乡镇普查指导员共4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培训

卓尼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县统计局局长孙永生同志要求参会人员认真学习区域划分和绘图工作,区域划分和绘图工作作为人口普查工作最前期的基础性工作,关系到普查是否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无缝对接,关系到建筑物绘图是否准确,关系到普查员入户能否顺利进行,对于明确责任、确定普查区域,便于“以房找人”,确保登记工作“不重不漏、完整覆盖”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全体参会人员要高度认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区域划分和绘图工作的重要性,按时保质保量圆满完成此次区域划分和绘图工作。

绘图培训

培训会以集中授课和实际操作两种方式进行,由参加了全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区域划分和绘图专项试点现场会的两名专业人员对《区域划分与绘图工作细则》和区域划分与标绘系统进行了全面讲解,并对标绘系统进行了详细的演示,最后指导每一名乡镇指导员亲自上机操作,通过实际操作认真学习领会普查绘图的各项操作流程。

最后,卓尼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办公室主任、县统计局副局长杨淑英同志强调,区域划分和绘图工作培训是人口普查工作的基础,要想圆满完成这项工作,一要端正思想,认真学习业务知识。各位作为普查指导员,必须先当好学生,后当好老师,只有自己全面掌握了工作的各项流程,才能很好的指导乡镇普查员完成区域划分和绘图工作。二要突出重点,全面掌握绘图要点。全体参会人员必须认真学习《区域划分与绘图工作细则》,准确理解,全面掌握,对村级边界进行严密核查,确保普查区边界完全准确,在边界清晰的基础上,对建筑物进行全面清查,摸清建筑物数量,建筑物用途、建筑物内居住的户数、人数等详细情况,认真完成纸质建筑物分布图的标绘,为七月中旬开展的集中系统绘图做好详细的基础性资料。三要及时传达,尽早安排开展工作。各位普查指导员要在第一时间将区域划分与绘图工作汇报给乡镇主要领导,尽早安排部署,按照区域划分与绘图工作的时限要求,安排村级普查员按期保质保量完成建筑物摸底、建筑物台账编制和建筑物分布图绘制等工作。

上一条:夏河县组织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区域划分和绘图培训会
下一条:甘南州县市人普办积极作为统筹推进人口普查区域划分与绘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