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普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栏目
甘南州县市人普办积极作为统筹推进人口普查区域划分与绘图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18 作者:魏红霞 来源:甘南州统计局人普办

为贯彻落实全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区域划分与绘图专项试点现场会要求,进一步强化举措,确保人口普查工作扎实推进,全州县市人普办积极作为、统筹推进,认真开展区域划分和绘图培训、变动区划调整核实及存量边界核实工作。

碌曲县:6月10-11日,碌曲县组织召开乡镇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区域划分和绘图培训会,会上明确对“飞地”普查区域划分,要求严格按照“地域归属,不按人员归属”的原则,进一步明确郎木寺镇涉及的区域边界,为科学组织实施普查区划工作及后续正式登记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舟曲县:6月12日,舟曲县召开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区域划分与绘图培训会,县人普办工作人员就普查区划分与建筑物标绘的业务流程、工作细则、软件操作等内容进行了培训。同时,通过上机操作、疑难解答等环节,组织人员对峰迭新区城区建筑物密集区域进行实地标绘,巩固培训成果。

通过实地标绘,普查人员熟练掌握了普查区划分与标绘操作系统,为开展正式普查登记奠定了坚实基础。


 

迭部县:6月15日迭部县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区域划分和绘图培训会,并制作了视频操作教程,利于乡镇人员反复学习和演练。会上县人普办根据城区人口构成复杂,部分小区没有物业,部分家属院村委会无法掌握实际情况等问题,一方面运用自然资源局近期村界资料打印村界图,另一方面通过谷歌地球等软件打印清晰的建筑物全貌,避免在绘图工作中遗漏建筑物。同时,为村级普查指导员提供电子影像图、行政村全图,为摸清城区小区个数、家属院个数、村边界提供依据。

 


上一条:卓尼县圆满完成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区域划分与绘图培训工作
下一条:甘南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州委宣传部印发《甘南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工作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