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州分析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统计分析 >> 全州分析
1—6月份甘南州工业运行情况分析
发布日期:2018-07-20 作者:杨曹 来源:甘南州统计局工业能源科

上半年,甘南州工业在水力发电和黄金行业产量持续增长的拉动下,完成全部工业增加值72845万元,增长8.5%。其中规模以上工业6月份当月完成增加值11314万元,增长18.0%,累计完成增加值42645万元,增长14.1%;规模以下工业完成增加值30200万元,增长0.1%,全年工业生产预计好于同期。

一、工业运行特点

(一)规模以上工业平稳增长。

上半年,全州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4.1%,增速比1—5月份提高了1.4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提高16.1个百分点。

甘南州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完成情况增速表

(二)分轻重工业看,增长均衡。

规模以上工业中轻工业6月份当月完成工业增加值651万元,增长16.6%。累计完成工业增加值3484万元,增长5.1%。重工业6月份当月完成工业增加值10663万元,增长18.1%。累计完成工业增加值39162万元,增长15.4%。

(三)分行业看,工业增加值呈现 “四增两降”态势。

黄金冶炼行业由于黄金价格上涨,产量增加,完成工业增加值16783万元,同比增长16.0%,在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中占比达到39.4%。3户黄金冶炼行业中甘肃辰州矿产、合作早子沟金矿增加值分别增长84.2%、28.7%;玛曲格萨尔黄金公司由于在一季度时设备检修及节假日停产两个月,加之矿源减少、探采难度增加等影响,增加值下降26.5%。

水力发电行业正处于丰水期,完成工业增加值13008万元,同比增长29.0%,在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中占比达到30.5%。经调查在19户电力生产企业中因受限电影响,迭部县国电达拉河水电开发有限公司、迭部汇能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临潭县青石山水电有限责任公司、甘肃明珠舟曲水电开发有限公司等4户企业增加值下降。

电力供应行业增加值6005万元,同比增长2.9%,在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中占比达到14.1%。

乳制品企业由于乳粉生产产量增长,完成工业增加值3250万元,同比增长7.9%;因干酪素价格下跌、销售量减少等原因,在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中占比仅为7.6%。

水泥行业虽然产量增长,但是水泥单价同比下降,完成工业增加值3366万元,同比下降4.1%,在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中占比为7.8%。

规模以上工业中1户中成药制造企业甘南佛阁藏药有限公司完成增加值234万元,下降7.2%;在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中占比仅是0.5%。

[1] [2] [3] 下一页

上一条:上半年全州经济运行情况分析
下一条:2018年1-6月份甘南州消费品市场运行情况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