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州分析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统计分析 >> 全州分析
第一季度全州经济运行实现开门红
发布日期:2019-04-26 作者:蔡春辉 来源:甘南州统计局综合科

     )财政收支较快增长。

      第一季度,全州累计完成大口径财政收入4.28亿元,同比增长11.5%。公共财政预算收入2.10亿元,增长19.4%,增速居全省第5。公共财政预算支出42.91亿元,增长27.3%增速居全省第4位,其中,财政八项支出增长19.6%。财政八项支出的较快增长,有力的拉动了全州经济的增长。

     ()金融市场稳健运行。

      3月末,全州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存款余额372.26亿元,同比增长7.4%。其中,住户存款179.39亿元,增长11.9%;非金融企业存款82.90亿元,增长2.2%;机关团体存款103.22亿元,增长2.5%。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245.90亿元,增长4.6%。其中,住户贷款126.23亿元,下降2.2%;非金融企业及机关团体贷款119.68亿元,增长12.8%存贷比为0.66,比上年同期降低0.02个百分点。

 

      二、存在的问题

     (一)蔬菜产量下降。

      由于今年早春出现连续低温雨雪天气,舟曲县早春蔬菜产量比上年有所减少,加上部分大棚蔬菜种植经营人员外出务工,部分塑料大棚停种,导致蔬菜种植面积减少,产量下降。第一季度全州大棚蔬菜种植面积947亩,比上年同期减少52亩,下降5.2%;蔬菜产量714吨,减少177吨,下降19.9%

     (二)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开工不足。

      电力生产行业中舟曲县的6户发电企业(凉风壳、华能、甘肃安盛、甘肃明珠、甘肃电投大容大立节、拱坝河)和迭部县的7户发电企业(勾洁寺、达拉河、汇能、代古寺、汇能花园、水泊峡、九龙峡)受白龙江流域春季枯水期来水量小的影响,增加值全部下降。黄金冶炼行业中的合作早子沟金矿和甘肃辰州矿产由于停、减产的原因,导致增加值分别下降59.5%50.3%畜产品加工行业中的5户畜产品加工企业(玛曲县宏达、玛曲县雪原、玛曲县昌翔、碌曲县泰霖、甘肃安多)季节性停产。合作早子沟金矿和甘肃辰州矿产两户企业生产大幅下滑是导致全州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下降的主要原因。

     (三)第一、二产业投资下降。

      近年来虽然全州投资规模不断扩大,投资结构得到优化,但各产业间投资增长仍然波动较大。一季度全州第一产业投资下降92.7%第二产业投资下降21.1%,第三产业投资增长34.0%,分别高于一、二产业投资增速126.7个百分点和55.1个百分点。第一、二产业投资的下降,不利于一、二产业的发展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上一条:1—4月份甘南州经济运行情况分析
下一条:2019年一季度甘南州消费品市场实现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