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州分析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统计分析 >> 全州分析
第一季度全州经济运行实现开门红
发布日期:2019-04-26 作者:蔡春辉 来源:甘南州统计局综合科

     (四)农村消费市场发展缓慢。

      第一季度全州乡村市场完成零售额2.05亿元,同比增长6.5 %增速低于城镇零售额增速1.3个百分点。全州近70%的人口在农村,而乡村市场的零售额只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16.8%,加快发展农村消费市场,实现乡村振兴势在必行。

     ()财政八项支出增长不均衡的问题突出。

      第一季度,全州八县市财政八项支出的增长速度依次为,卓尼县增长60.7%;碌曲县增长58.0%;合作市增长42.1%;临潭县增长20.4%;夏河县增长17.7%;玛曲县增长9.5%;舟曲县增长4.7%;迭部县下降7.4%,高低相差达68.1个百分点。由于采用财政八项支出增长速度计算得出的非营利性服务业增加值占各县市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较高,财政八项支出增长速度差异大,致使各县市地区生产总值增长速度差异较大。

      四、建议

      第一,主管部门加大调研力度,摸清企业停产、减产原因,协调解决企业生产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帮助企业制定切实可行的复产及稳定运行措施,确保减产、停产企业尽早开工、恢复生产。

      第二,主管部门加大对未开工项目的督促和落实力度,保证项目尽快开工建设,形成投资量。同时,要结合产业扶贫,加大农业领域的投资力度,做好招商引资工作,促进工业投资的增长。继续做好项目前期协调工作和项目的审批立项,为符合条件的新开工项目尽快落地开工创造条件,形成投资工作量,拉动全州经济加快发展

      第三,主管部门高度重视达标企业的入库申报工作,落实工作责任,加大排查摸底力度,做好四上企业的培养和入库工作,促进全州经济持续稳定增长。

      第四,主管部门加快预算下达和资金拨付进度,特别是对已下达的资金要加大跟踪督导力度,对执行进度缓慢的逐项排查、跟踪落实,力争全州财政八项支出持续较快增长。

 


上一页 [1] [2] [3] [4] [5]

上一条:1—4月份甘南州经济运行情况分析
下一条:2019年一季度甘南州消费品市场实现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