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要闻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公告 >> 要闻公告
十三届州委第四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巡察州统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4-04-16 作者: 来源:

按照州委统一部署,4月15日上午,十三届州委第四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巡察州统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州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孙继贤同志做了动员讲话,州委巡察办副主任张万华同志就做好巡察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州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安玉荣同志主持会议并代表局党组作表态发言。州委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州纪委监委派驻州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发祯,局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孙继贤要求,一要正确认识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任务、新挑战,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通过自觉接受监督、主动配合监督、强化自我监督,切实解决管党治党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维护党的肌体健康,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构建良好政治生态,为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成效提供坚强保证。二要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扎实做好本轮巡察工作。州委第一巡察组将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紧扣“三个聚焦”开展监督检查。州统计局党组要把巡察作为一次难得的“政治体检”,巡察期间要重点做到“四个到位”,即思想认识到位、工作支持到位、协调配合到位、自我管理到位。三要强化责任担当,严格执行巡察工作纪律。做好巡察工作,是州委巡察组和州统计局党组共同的政治责任,州统计局党组及广大党员干部要正确认识、端正态度,敢于直面问题,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张万华强调,开展巡察工作的目的是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聚焦党的使命任务,加强对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等重大战略部署和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甘南实践具体措施的监督检查。巡察组要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开展监督检查。要重点了解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担当尽责、为民服务,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等方面的情况。

安玉荣代表州统计局党组作表态发言,一是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扛稳扛牢政治责任。全局将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本次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履行好局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压紧压实局党组的主体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把支持配合好本次州委巡察工作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在工作上全力配合,开诚布公接受监督。全体干部职工要本着对组织负责、对单位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积极主动配合,实实在在地汇报工作,客观公正地提供情况,实事求是地反映问题,做到讲成绩不拔高,讲差距不护短,讲问题不遮掩,让巡察组充分了解、尽快掌握实际情况。对巡察组安排的工作任务,要按时高效完成,决不允许欺骗隐瞒、弄虚作假、敷衍拖延。坚决服从巡察组的工作安排,全力以赴做好配合协调工作,确保圆满完成这次巡察任务。三是在纪律上严格要求,保障巡察有序开展。将严格遵守巡察纪律、保密纪律,严禁任何人干扰、阻止干部职工向州委巡察组反映问题,严禁跑风漏气和相互打听巡察组谈话内容,严禁弄虚作假,严禁消极对抗州委巡察组工作,对州委巡察组交办问题及时依纪依规办理,对州委巡察组指出的问题立行立改,认真严肃正风除弊,确保巡察工作顺利进行。

上一条: 【“三抓三促”进行时】州统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研究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下一条:【“三抓三促”进行时】州统计局党支部开展“发展新质生产力交流研讨”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