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要闻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公告 >> 要闻公告
【“三抓三促”进行时】州统计局扎实开展“群众工作五个全覆盖”行动
发布日期:2024-03-26 作者:安占林 来源:甘南州统计局办公室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州“群众工作五个全覆盖”行动部署要求,近日,州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青平带领相关科室人员,深入迭部县开展企业包联、支部联建、入格联户、结对关爱等工作。

在企业包联工作中,州统计局干部深入迭部县包联企业,上门走访,进公司、看现场,宣讲相关政策,详细了解企业运营状况,与企业主要负责人座谈交流,主动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与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共同探讨制约企业发展的难点、痛点和堵点,切实推进企业包联工作见实见效。

在支部联建工作中,州统计局党支部与桑坝乡甘向村党支部召开了支部联建座谈会,座谈会上与村“两委”班子、甘向村老党员、老干部、驻村工作队负责人就党建、村集体经济发展、帮扶关爱的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帮助村党支部理清带动群众发展致富增收思路,并与甘向村党支部签订了支部联建协议,“兼职书记”为广大党员宣讲了党的惠民政策,希望大家认真履行党员义务和权利。聘请甘向村党支部书记为“特邀委员”,为做好支部联建工作奠定了基础。座谈会后与乡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就结对帮扶、村级党建、产业发展进行了交流探讨。

在入格联户、结对关爱、结对帮扶工作中,州统计局包联干部深入迭部县桑坝乡甘向村联系对象家中,面对面拉家常、话冷暖、交心声,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基本生活保障情况等方面存在的困难,为他们送去牛奶、食用油等生活必需品。并重点了解了短时间因病、因学、因事致贫或困难的特殊联系户家庭情况,鼓励他们保持健康心态、提振生活信心、乐观面对生活,让联系户及特殊困难群众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上一条:【“五经普”直通车】甘南州经普办“五个强化”高质量推进普查登记工作
下一条:【“三抓三促”进行时】2024年全州统计工作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