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要闻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公告 >> 要闻公告
【“三抓三促”进行时】2024年全州统计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4-03-17 作者: 来源:甘南州统计局办公室

3月14日下午,全州统计工作会议在合作召开。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杨光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州政府副秘书长杨建平主持会议,州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安玉荣作了题为《“统”聚力量 求实创新 以高质量统计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统计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州委十三届五次全会暨州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宣读了州委书记何谋保和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武对全州统计工作的批示精神,总结回顾了2023年全州统计工作,部署了2024年统计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2023年,全州各级统计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州委、州政府中心工作,强化统计监测分析,深化统计改革创新,夯实统计基层基础,深入推进依法治统,统计信息、咨询和监督的职能得到了充分发挥,各项工作均取得了一定成效。

会议强调,2024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甘南实践的关键之年,全州统计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州委、州政府总体工作要求,紧盯突出“六个聚焦”,实施“六大行动”,认清当前统计服务全州发展大局的形势,不断更新工作理念,抓机遇、迎挑战,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统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驰而不息地推进统计工作取得新的发展,以高质量统计客观真实反映甘南高质量发展成果。

会议强调,县市政府要关心统计工作,始终把统计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把统计工作抓在手上,主要领导亲自落实,加强队伍和基层基础建设,帮助统计部门解决实际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改善必要的工作条件,支持统计部门依法独立行使统计调查权、报告权和监督权,为统计工作的正常开展创造良好条件,维护统计的客观性、独立性和权威性。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协同沟通,着力形成协调联动的大统计工作格局。

会议安排,今年全州统计工作要围绕“338666321”工作思路,做好十个方面的工作:加强文化建设,突出党建引领;加强协同贯通,畅通工作渠道;加强工作对接,跟进指标解读;加强制度管理,完善运行机制;加强业务学习,提升能力素质;加强自身建设,夯实基层基础;加强防惩造假,提高数据质量;加强传帮带学,练就过硬本领;加强督导宣传,提供优质服务;加强分析研判,助力科学决策。坚持“开门办统计”,牢牢守住统计数据质量生命线,把好数据采集关、审核上报关、质量抽查关,确保统计调查数据真实可信。紧紧围绕州委州政府中心工作,超前谋划、快速跟进,强化预警预判,加强分析研判,提高统计分析的针对性、前瞻性,深入调研、摸准情况、找准问题,提实建议,为各级党委、政府准确研判经济运行形势和助力科学决策提供优质统计服务。

各县市人民政府分管统计工作的负责同志,州级国家机关及有关部门、省属驻州有关单位分管领导,州统计局班子成员,各县(市)统计局局长、办公室主任,州统计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上一条:【“三抓三促”进行时】州统计局扎实开展“群众工作五个全覆盖”行动
下一条:【“三抓三促”进行时】有源有据说数 真凭实据说事——州统计局召开“开门办统计”业务工作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