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要闻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公告 >> 要闻公告
甘南州统计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02 作者:桑旦 来源:社会科技投资商贸统计科

甘南州统计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专题传达学习汪洋在甘南调研时的讲话指示精神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6月2日,州统计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在甘南调研期间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及全州季度经济运行调度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州统计系统贯彻落实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安玉荣主持会议并讲话,局班子成员及各科室(队、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先后两次来甘南考察调研,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甘南各项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甘南州广大干部群众的特殊厚爱。汪洋主席在甘南调研时的讲话指示精神,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

会议指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节点、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省委书记尹弘代表十三届省委所作的报告,总结回顾了过去五年全省的辉煌成就、深刻启示,大会描绘了全省未来五年及今后更长一个时期的发展蓝图,明确了奋斗目标、构建“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的总体思路和实施“四强”行动主要抓手。

会议指出,全州季度经济运行调度会议,深刻分析全州一季度经济形势,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国务院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和下一步重点工作任务。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武强调,要围绕强县域、强科技、强工业目标任务,结合实际制定国务院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6方面33条措施的具体方案,切实抓好县域经济发展、重大项目建设、新能源产业发展、旅游产业提升、统计入库衔接、数字政府建设运营等重点工作,强化督查督办,倒逼责任落实和任务落实,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一要迅速掀起学习汪洋主席调研甘南期间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热潮,在全州统计系统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以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的工作作风和更加务实的工作举措投入到实际工作中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和州委、州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二要把好数据审核关,夯实基础数据质量,确保统计数据客观真实地反映全州经济发展成效。三要做好数据分析,做到“有表有分析、有数就分析”,努力提高统计分析水平。四要强化数据的预警预判,提升统计服务能力,为实现全州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统计数据支撑。

上一条:甘南州统计局党组召开党支部建设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甘南州统计局举办卫生健康知识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