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要闻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公告 >> 要闻公告
甘南州统计局党支部与帮扶村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13 作者:赵凯 来源:甘南州统计局办公室(执法检查室)

5月12日,甘南州统计局党支部携手帮扶村迭部县桑坝镇甘向村党支部开展了结对共建系列活动。通过授党课、与县乡村组干部座谈、宣讲党史、实地查看村集体经济实体等环节,进一步加强党员党性锻炼,筑牢党员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根基,引导党员强化责任担当,奋力改革攻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在甘向村党员活动室,州统计局党组书记杨林海同志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就如何将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根据自己在基层多年工作的经验和感受,为全体党员干部从“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是什么?怎样理论联系实际?下一步工作怎样干?”三个问题出发,讲授了一堂语重心长的党课。他强调,一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二要准确把握形势,增强实干精神,奋力改革攻坚,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三要持续推动支部共建,凝聚支部合力,以支部建设引领推动乡村振兴。

在由州县乡村组共4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的座谈会上,大家重点讨论了如何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助力乡村振兴。会议要求村支部要不断增强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下力气把党建工作抓深入抓具体抓扎实,要组织全村党员积极学习当前的新政策、新思想,第一书记要及时汇报村支部在党建工作中的难题,局机关支部要多多指导帮助,各帮扶责任人要向贫困户积极宣传,让党的思想政策真正走进田间地头,支部间要通过共同学习、相互协作监督,建立起党建工作的长效机制,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座谈会后,州局党支部三名青年党员,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以讲“四史”为主题,通过忆历史、讲故事、举实例等方式,开展了别开生面的党史宣讲活动。

最后,全体参会人员会同县扶贫办工作人员,到甘向村曲高青稞酒厂和道藏河坝前九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参观集体经济发展情况,为下一步特色产业发展谋思路,找出路。

上一条:甘南州统计局召开国家统计局督察反馈意见整改会议
下一条:甘南州统计局开展“知史爱党、知史爱国”—重走长征路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