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要闻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公告 >> 要闻公告
甘南州统计局召开国家统计局督察反馈意见整改会议
发布日期:2021-05-14 作者:江荣华 来源:办公室(执法检查室)

压实责任担当 推进整改落实

——甘南州统计局召开国家统计局督察反馈意见整改会议

为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统计工作的决策部署以及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州政府对统计工作的指示要求,切实做好国家统计局督察甘肃反馈意见整改的各项工作,5月14日上午州统计局召开国家统计局督察反馈意见整改会议,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强调、再推进。

会议传达学习了《甘肃省统计局关于国家统计局督察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情况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集中对《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开展了再学习和再领会。

会议对《甘南州统计局关于国家统计局督察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情况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进行了再解读,重点就结合我州实际,通过举一反三认领需要整改的4大类14项问题从责任领导、牵头单位、落实单位和整改时限进行了再明晰。

会议从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深化对开展统计督察重要性的思想认识;强化职责担当,坚决扛起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的政治责任;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实取得督查反馈意见整改的全面实效三个方面对抓好国家统计局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任务,确保各项整改在全州统计系统落实落细落地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同时就督察反馈意见整改从高位推动,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以学为先,深入学习提高认识;同向攻坚,层层压实责任;同频共振,强化教育宣传四个方面再次做出翔实且具操作性的部署。

会议指出,切实抓好国家统计局督察反馈意见整改的各项工作是当前全州统计系统的一项政治任务,是落实上级关于统计改革决策部署的一次重要检验,是落实新发展理念的重要标尺。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统领统计督察整改工作,把督察整改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学字当先、以知促行,干字当头、狠抓落实,严字始终、守住底线。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整改工作,对督察反馈意见指出的问题真认账、不推诿,真反思、不敷衍,真整改、不放过,要坚持“刀刃向内、立行立改、举一反三、严字当头、实字托底”的整改原则,切实把整改工作抓紧抓牢、落地落细。

州统计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中心、队)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全体干部职工共计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州统计局在全州经济运行分析调度视频会议上通报第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
下一条:甘南州统计局党支部与帮扶村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