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要闻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公告 >> 要闻公告
州统计局深入迭部县开展基本单位名录库数据质量和商贸流通领域专项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1-06-08 作者: 来源:迭部县统计局

为全面推进基层名录库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统计数据质量,确保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根据《省统计局关于开展甘肃省基本单位统计数据质量核查工作的通知》要求,近日,州统计局督察组先后两次深入迭部县督察《统计法》等法律法规学习贯彻、国家统计局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批零住餐业现状、四上企业摸底入库、“一套表”单位数据质量抽查等工作。

期间,工作组分别深入工业、建筑业、批发零售住宿餐饮业等企业单位,对企业“一套表”和“名录库”入库情况进行了督察。同时,深入宣传了《统计法》等法律法规,对统计主要指标、企业职责和义务、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后果进行了强调。要求企业必须严格按照统计法律法规制度的相关规定,依法依规如实填报统计数据,客观真实反映经营情况。

检查过程中,工作组同业务人员及企业代表召开了座谈会。统计局主要领导同志就班子队伍建设、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反馈意见整改、固定资产投资入库、商贸流通企业自查、参与五无甘南创建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督察组对县统计局日常统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是脱贫攻坚普查、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作风和业务能力提升等方面做出的努力进行了表扬。要求县统计局继续发扬攻坚克难、苦干实干、锐意进取的工作作风,以打破常规的智慧、敢为人先的勇气、时不我待的劲头,持续做好业务能力提升、法律法规学习、统计督察整改、日常统计服务等各项工作,为建设幸福美好新迭部发挥好统计“照相机”、“扫描仪”、“晴雨表”的作用。

县统计局主要领导表示,将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凝聚上下合力,认真履职尽责,不遗余力地继续抓紧、抓实、抓好统计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固基础、补短板、强弱项,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注重建章立制、健全长效机制,推动各项整改措施有力有效落实到位。继续加强统计监督指导,持续深化数据质量抽查,把对党和人民事业的绝对忠诚践行于统计工作全过程,奋力开创迭部统计“一笔数据绘民生、统计聚力中国梦”的美好篇章。

上一条:州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八巡回指导组督导检查州统计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下一条:甘南州局“三突出、三强化”扎实开展“一套表”企业数据质量核查与统计执法“双随机”抽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