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要闻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公告 >> 要闻公告
州统计局召开2021年度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11 作者:桑 旦 来源:甘南州统计局办公室

3月10日,州统计局召开2021年度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州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林海作了题为《强化政治担当忠诚履职尽责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州统计局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及全体党员干部40余人参加。州纪委监委第六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杨佐同志出席指导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书面传达了《十二届州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传达提纲》《中国共产党甘南藏族自治州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精神;总结了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了2021年度全面从严治党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2020年,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州纪委监委第六派驻纪检监察组的指导下,统计部门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着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扎实推进统计重点任务落实;巩固深化作风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效,为统计改革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五次全会、十二届州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从七方面做好2021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一要突出党的政治建设;二要深入开展党史教育;三要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四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五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六要严肃执纪问责,继续加大案件查办力度;七要坚持正向激励,促进干部担当作为。

会议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扎实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的起步之年。我们要加快构建现代化统计调查体系,奋力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坚定不移推进不敢腐、不能腐的主体责任落实,持续加强作风建设,为统计工作“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上还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和《廉洁自律承诺书》。

上一条:甘南州统计局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下一条:甘南州统计局开展“创建‘五无甘南',展现统计风采”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