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要闻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公告 >> 要闻公告
甘南州统计局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21-03-15 作者:庹明华 来源:甘南州统计局办公室(执法检查室)

消防事关你我他 安全系着千万家


为进一步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增强“消防安全四个能力”。3月15日上午,州统计局邀请甘肃“五进”防火知识宣传中心教官对机关干部职工进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讲座中,教官借助幻灯片和视频,生动形象地向大家播放了多起火灾事故,以触目惊心的人员伤亡数据和血淋淋的事故给大家敲响消防安全警钟,继而深入剖析火灾发生的原因,并就日常生活中面对火灾隐患时的具体处理办法做详细的讲解说明。日常生活中很多人存在侥幸心理,对火灾隐患麻痹大意,面对火灾不懂如何使用灭火器等。教官还在现场讲解了灭火器和灭火毯的使用方法。

通过此次讲座,让在场职工充分认识到了关注消防、珍视生命的重要性。对于强化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灾自助自救能力,加强自我防范意识,切实做好火灾的防范工作具有深刻指导意义,还为我们创建平安甘南、平安单位、平安家庭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上一条:甘南州统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下一条:州统计局召开2021年度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