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统计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栏目 >> 统计风采
难忘的休假——作者:年 草
发布日期:2017-09-01 作者:年 草 来源:甘南州统计计算和普查中心

七月的甘南,人们在紧张而忙碌中度过了每一天,随着香浪节的开幕,我们在优美的歌声与欢快的舞蹈中体会到浓浓的民族情谊。看到那满山遍野的人群和那前来甘南游玩的客人们,我顿时感觉到了甘南这片大自然的美丽。

对于整天坐在办公室里埋头苦干的同志们来说,这是一次体验大自然之美的绝佳时机,一顶顶帐篷背后记载的不光是人们的汗水,更多的是收获的快乐与喜悦的心情。那一阵阵的欢歌笑语似乎让我们忘记了所有的悲伤与痛苦。虽然只是短暂的几天却足以让我们回味很久。感谢七月的甘南带给我不一样的生活,给我的无限快乐。

时间总是这样悄悄的从指间流逝,短暂的相聚让我们迎来了难得的休假。我们开始计划着如何度过这难得的假期,查看天气、路线,翻阅景区,各种的计划让我们对于自己这个短暂的假期排满了行程,我也开始酝酿着自己的假期生活。虽然我也很想有一次想走就走的旅行,可是背井离乡的生活,似乎让我更急盼回到大山深处的老家。儿时的我们期盼着自己能够快点长大,这样我们就可以远离了父母的唠叨,可如今已成为人父母的我们总想着陪在父母身边。吃一顿热腾腾的饭菜,这些朴素的想法却成了一种奢望。

每一次回家,妈妈都会提前准备好我们爱吃的饭菜,像接待贵宾一样的招呼离家的儿女。看到桌上摆满的那一盘盘可口的饭菜,我心中有一种说不出的心酸,我告诉妈妈说:以后别提前准备了,我们回来自己做。我虽然这样说了,但是每次回家看着我们胡撸胡撸的吃象,妈妈的脸上总会流露出一丝淡淡的幸福与满足。这使我明白,给我们准备饭菜、看着我们吃,对于妈妈来说也是一种幸福。

年迈的父母,是我必须要坚强生活的动力,是我必须保持快乐的理由。很多的时候,我无法想象没有父母的日子,该怎么去面对生活。因此,我无论走到哪里,心里总是会默默的祈求上仓能够保佑我的父母健康平安。

对于休假,我看到了太多的人都是到名山、古迹、山川、海边欣赏祖国与大自然秀丽的风光,然而,我的休假方式,却选择了回到曾经养育我的那片土地。

伴随着客车急速行驶的同时,我强做平静的面容之下一颗期盼许久的心不由的碰碰直跳。两个多小时的行程,客车终于到达了,下车伊始,在回家的山脚下,我不由抬头仰望,满山的绿色,缭绕山间的白云,仿佛在掩饰着什么。山还是那样的巍峨、宽厚,张开着臂膀拥抱着大地,似乎是在等待着我的归来。那个曾经在我记忆里的羊肠小道却经找不到了,满地绿油油的,当我踩在那洒满露水的草丛中,软绵绵的感觉,不时的脚底下还会打滑。还没有爬到山间,我的鞋和衣服、裤子都湿了,但我感觉不到累,而是舒心、快乐、轻松。呼吸着这里的新鲜空气,我的目光随意漂游,心也随着目光任意飞翔。

[1] [2] 下一页

上一条:参加第三次全国农普随笔——作者:张玉帆
下一条:我的统计生涯——作者:年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