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统计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栏目 >> 统计风采
我的统计生涯——作者:年草
发布日期:2017-06-20 作者:年 草 来源:甘南州统计局计算和普查中心

时光如梭,往事已变成了回忆,转眼间已发现自己不再是曾经的那个贪玩鬼。儿时的记忆总是历历在目,许多美好的回忆也随着时间的流逝一去不复返,生活的负担让我们每个人都在自己的心中架起一座高高的城墙,就怕有一天的自己的无知与无能会被风雨风侵蚀。青春带给我们的总是最阳光最温暖的,流水它带走光阴的故事,改变了我们,也改变了我们对时光的誓言,更是改变了我对于工作的态度。

记得刚到单位的时候,自己是一个对于统计这个专业一窍不通,看到那些一堆堆文件一张张报表上排列有序而整齐的文字和数据,我强做平静的面容下其实内心早已泛起波涛。听到局领导让我找文件或是讯问文件的内容时我的心开始怦怦乱跳,脑子早已嗡嗡作响,我再也记不起什么了。面对那一层层的文件,上百个指标,复杂的逻辑关系,让我对工作的新奇感迅速的被一种无形的压力感而淹没。

对着电脑上那些复杂的程序和繁杂的数据,让我顿时感觉到了自己的渺小和所要承担的责任,就这样我便开始了我的统计生涯,我开始了解那些沉默的报表和数据背后所表达的含义、那一个个数据名称之间的相互联系、更明白了统计的价值所在。一条条信息、一笔笔数据、一篇篇分析都见证着我在统计生涯成长的历程;也使我体会到从中的酸甜苦辣。就这样让我与统计携手共度了每一个春、夏、秋、冬。

刚开始的我很茫然,什么都不知道,对什么都有着新奇感,想着去尝试、去了解,随着工作的开展我看到了自己需要学习的知识和努力的方向,从最初的模糊不清到清晰了然,从整体框架到细化,从单调的黑白数字到五颜六色的统计文化,我对统计的认知在不断的发生着变化。网状的表格,有着不单调的工作,枯燥的制度,却有着一张张鲜活的脸庞,面对一张张报表,一堆堆文件,请教同事,查翻资料,成了我工作的主要部分。面对不理解的指标、数据和专业术语让我迅速的被烦闷而压抑。这时,看看身边的同事前辈们,他们负责的业务比较多,事情也更繁杂,承受的压力一定比我大,虽然时而能听到他们小声的抱怨,却又马上能看到他们坚定的眼神以及键盘上敲出的清脆有力的声音。使我牢记自己的责任与使命,在前辈日复一日操劳至深夜的背影中我感悟到不负光阴、不问功名、不求回报的作风。我由初始的一窍不通到现在的游刃有余,在点点滴滴、潜移默化中追寻一颗赤诚、奋进、永不言败的心。从没有想过有一天我会与统计如此亲近的工作,面对手中拿着的一条条信息,一篇篇分析和一张张数据,心中不禁泛起一丝感激——统计使我成长。

[1] [2] 下一页

上一条:难忘的休假——作者:年 草
下一条:致我们走过的青春岁月——作者:年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