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统计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栏目 >> 统计风采
致我们走过的青春岁月——作者:年草
发布日期:2017-05-18 作者:年 草 来源:甘南州统计局计算和普查中心

很多往事历历在目,回忆总是记住了那一部分不好的,对于曾经的美好却总是会被岁月淡化。生活让我又一次的想起了儿时的记忆,那是最纯真、最烂漫的时候,那份再也回不去从前的忧伤总让我禁不住落泪。

一转眼间我们已经从无忧无虑的儿童转变成为了生活而忙碌奔波的徒劳者,经历了许多事,也想明白了许多,看淡了许多。曾经的那份简单而幸福的时光已经一去不复返了,我们总是以为时间还很长,长到让我们忘记了岁月的流逝,已经记不清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生活变得忙碌,思念也变得奢侈。

想想这些年我们从一个哇哇啼哭的婴儿到咿呀学语的幼儿:再从蹒跚学步的幼儿到天真烂漫的少年,也想想我们从只知道每天按时上下课,到每天必须按时上下班。日子总在平淡与忙碌中重复着,蓦然回首曾经的经历都在这不惑的人生里已谱写成了一首生命的赞歌,成为了一份心灵的财富。

想想这些年父母从年轻健硕到步伐蹒跚,从竣男靓女到两鬓斑白,走过了太多太多艰辛的日子,真的是岁月无情,留不住的美好与陪伴。我多么希望老天能多给我些机会,让我好好照顾为了我们辛苦了一辈子的父母,是父母这么多年来对我们含辛如苦的养育,这么多年来对我们的无私奉献与疼爱,使我们过上了如今的生活。有句话说的很好“无论你走多远、无论你官多大,到什么时候都别忘了咱爸妈”。如今我们都已经是为人父母了,我们不能床前侍奉,贴心陪伴,是我们最大的遗憾,只求岁月能够善待我们的父母,不要让时间的繁杂掩埋了他们对美好生活的期盼,不要让病痛来抢夺他们对健康的渴望。人生原本就是一个大舞台,我们每个人都要在这个属于自己的舞台上演绎出一段段精彩片段,当我们从受精卵开始慢慢的演变成一个独立个体的时候,就象征着我们每一个人的到来是必然的,一声哇哇的啼哭声注定着你要从这里开始一场人生的修行,而到最会用一双迷离的眼神加上那嘴角微微翘起的面肌,这或许是你对于这个世界唯一的感恩,感恩它让你成长,感恩它赋予了你太多太多的快乐。而今不管你曾经是多么的辉煌也抵不过岁月带给我们的痕迹。

当你作为一名攀登者,站在最高处的那一刻开始,其实你所收获的不仅是那优美的风景,更多的是那种“一览众山小”的收获感,或许这是一个很漫长的过程,但是只要在我们的心脏还没有停止跳动,就要不断的努力去创造属于我们自己的人生价值。我不怪生活的艰难让我学会坚强,也不怪人生的艰辛让我从一个弱不禁风的小姑娘变成了一个赋有太多生活责任的女人,我也不怕别人对我的流言蜚语,只怕岁月会用有色眼镜来看我,因为我怕你看不懂。

[1] [2] 下一页

上一条:我的统计生涯——作者:年草
下一条:回顾三农普 讴歌农普人——作者:焦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