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州分析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统计分析 >> 全州分析
2019年上半年全州经济运行情况分析
发布日期:2019-07-26 作者:蔡春辉 来源:甘南州统计局综合科

三、对策建议

(一)落实项目抓手,培育工业增量。

结合全州资源禀赋,以中国牦牛乳都授牌、甘南牦牛奶粉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授牌、牦牛藏羊地标性产品认证为契机,围绕牦牛藏羊、中藏药全产业链开发,进一步整合宣传资源,创新宣传方式,使企业以开放、共享的理念走绿色可持续发展之路,努力做到在建一批,论证储备一批,以持续不断的项目为工业经济培植发展后劲,提供增长支撑。同时,要通过招商引资等工作,让外地项目、企业在本地落户,生根开花,逐步改变全州工业对黄金和电力生产等传统行业的依赖,培育新的工业增长点。

(二)增强投资动力,密切关注重点项目建设投资进度。

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动重点项目落地,积极简化重点项目前期工作审批流程,提升审批效率,做好资金、土地等要素保障和后续环节服务,确保省、州列重点投资项目尽早落地开工建设。同时要抓好在建大项目的推进力度,确保固定资产投资持续稳步增长。同时,鼓励支持非公企业参与基础设施、资源开发、农牧业生产、生态环境保护等领域建设,用活、用好鼓励民间投资和非公经济发展的各项优惠政策,引导民间投资和非公投资落地甘南,促进地方经济发展。

(三)强化支出预算管理,切实加快支出进度。

充分认识财政八项支出对全州经济增长和确保实现全年地区生产总值目标任务的重要拉动作用,准确把握当前财政收支形势,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加强预算执行管理;要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加快经济发展、社会民生等领域支出预算执行进度和效率,加快资金调度拨付,增强财政保障能力,切实提高资金运行效率和使用效益,努力实现八项支出较快增长。

(四)做好四上企业的培育和申报工作。

四上企业在支撑县域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而近年来全州四上企业增加缓慢,难于支撑不断增长的数据大盘,抓好四上企业的新增和申报工作无疑是一项重要的工作。因此,经信、发改、住建、商务、市场监管等部门要进一步加大新增四上企业扶持力度和激励政策,引导企业变被动为主动,提高达标入库积极性。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及时纳进入统企业,完善入统条件,加快入统进度,使联网直报成为企业的自觉行为,做到应统尽统。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上一条:2019年上半年消费品市场运行情况分析
下一条:新中国70周年甘南州投资建设成效显著助推经济繁荣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