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要闻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公告 >> 要闻公告
【“三抓三促”进行时】州统计局赴帮扶村开展“8+”基层社会治理暨服务乡村振兴助力春耕生产农资发放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08 作者:杨晓鹏 来源:甘南州统计局

“春风拂大地,农时催人忙。”正值春耕农忙季节,为迅速贯彻落实省、州“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积极开展“三抓三促”行动,切实履行帮扶责任主体,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升“8+”基层社会治理效能,帮扶群众备战春耕生产,3月7日,州统计局赴迭部县桑坝乡甘向村开展“8+”基层社会治理暨服务乡村振兴助力春耕生产农资发放活动。

此次活动共投入资金1.8万元,为帮扶村54户建档立卡脱贫户送去了玉米种子、优质可回收地膜等农资,有效缓解了农民群众春耕生产压力,增强了群众种粮的积极性,彰显了州统计局服务“三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责任和担当。

活动中,部分帮扶责任人还组建帮扶小分队,深入春耕生产一线与农户就近期的农业生产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交谈,并积极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法律知识宣传、防止返贫监测专项排查等各项工作。

帮扶村群众纷纷表示,州统计局发放的这些农资物品极大地振奋了增产增收的信心,我们一定会将这些农资物品合理使用,确保今年实现丰收,提高经济收入。

上一条:【“三抓三促”进行时】州统计局在夏河县开展全州统计质量检查工作
下一条:【“三抓三促”进行时】州统计局赴帮扶村开展“普及法律知识构建和谐社会”主题宣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