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要闻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公告 >> 要闻公告
州统计局召开疫情防控暨近期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2-07-15 作者:康主草 来源:甘南州统计局办公室

7月14日上午,甘南州统计局召开疫情防控暨近期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局班子成员、各科室(队、中心)负责人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安玉荣同志主持。

会上,传达学习了省、州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及相关文件精神,对近期疫情防控和重点统计工作做了再安排、再部署。

疫情防控工作方面要求,一要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全体干部职工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州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做好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二要树立疫情防控安全意识。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坚决防止侥幸心理、松懈心态,从自身做起,全力排查身边亲属朋友是否有从中高风险地区来合情况。三要遵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严格落实“非必要不出州”,做好兰州、夏河等地返州人员摸排报备、定期核酸检测等要求。

近期重点工作方面要求,一要在业务对接上再动脑筋。要做好与上级统计部门的协调沟通和对县市统计局的业务指导工作,同时要加强与各相关部门的交流,做好业务指导、数据共享等工作。二要在工作细节上再下功夫。各专业要把好数据质量关,准确核实上报数据,做到应统尽统。三要在综合能力上再提升。要认真学习统计业务知识,把握每项指标内涵,夯实学习基础,做实统计工作。四要在系统思维上再强化。要做到心中有数、心中有底、心中有策,强化统计分析,拓宽分析思路,当好党委政府的参谋助手。五要在工作方法上再拓展。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提高工作的主动性与创造性,找出破解工作难题的路径,及时捕捉经济社会热点、难点和焦点问题,做好预警预测。

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做到专业分析与科室研判相结合、向上协调与向下对接相结合、突破小意识与树立系统大观念相结合,全力推动全州统计工作提质量上台阶。

上一条:甘南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一场)新闻发布会召开
下一条:甘南州统计局“四抓”部署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