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要闻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公告 >> 要闻公告
甘南州统计局“四个强化”完成基本单位名录库数据审核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27 作者:年草 来源:甘南州统计局计算和普查中心

根据省统计局的工作安排部署,甘南州局加强组织领导,采取多项有力措施,通过“四个强化”不断提高基本单位名录库数据质量,高质量完成2021年度和2022年一季度数据审核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统一思想认识。及时转发省局《关于做好基本单位名录库2021年度和2022年一季度数据审核工作的通知》,就一季度数据审核工作扎实安排。同时通过QQ、微信工作群细化文件精神、实化工作要求、具体工作步骤,要求各县市名录库工作人员,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要求,为基本单位一季度数据审核工作夯实基础。

二是强化工作指导,提高工作效率。加强对基层名录库人员业务指导。充分运用现代通讯手段随时上下沟通,对每条错误信息分析出错的原因,提出修改意见,确保各环节工作顺利推进。对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难点、疑点问题及时进行收集整理和归纳总结,提出解决办法,提高工作效率。

三是强化密切配合,实现信息资源共享。积极主动与编办、民政、税务、市场监督管理等部门协调对接,提前收集各部门新增、变更和注吊销单位资料,并下发至各县市核实。通过建立良好的工作协调配合机制,密切融合各相关专业人员,确保信息资源完整,实现了信息资源共享。

四是强化实地核查,提升数据质量。疫情期间全州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能够进行现场核查的,我们尽量采用走访的方式,深入实地调查核实新增单位和变更、注销企业的基本信息,杜绝必改型错误、修改或备注核实性错误的出现,确保单位基本信息准确无误。我州还定期通报各县市核查完成工作进度,加强州县市各业务人员的经验交流,营造出了学先争优的良好工作氛围,促进了数据审核改错工作和新增单位入库工作的高质量开展。

上一条:3分钟了解统计法律法规
下一条:甘南统计局举办全州工业、能源统计业务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