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要闻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公告 >> 要闻公告
甘南州统计系统“升规入库”企业摸排工作紧锣密鼓、扎实有序推进
发布日期:2022-03-28 作者:蔡春辉 来源:甘南州统计局办公室

 

合作市:自全州“升规入库”工作开展以来,合作市统计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扎实安排、多措并举,及时组织相关部门召开部门联席会议、入户排摸,通过一个多月的努力,此项工作顺利推进,取得了阶段性的进展。截至目前,经摸底排查全市拟入库企业14家(其中,工业企业3家、商贸企业8家、建筑业企业3家);重点培育企业19家(其中,工业企业2家、商贸企业17家)。

临潭县:自全州“升规入库”工作开展以来,临潭县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成立了县长任组长,常务副县长任副组长,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专责工作组,对州上提供的37家重点培育企业进行实地核查,重点向企业负责人和财务人员了解企业生产运行状况和未来发展方向,同时对企业提供的财务报表数据与基础台账进行了一一比对,保证了数据的真实性,切实提高申报通过率。截至目前,经全面摸底,排查出拟入库企业8家,其中建筑业4家、工业2家、商贸业2家。

 

卓尼县:自全州“升规入库”工作开展以来,卓尼县政府主要领导第一时间召集各相关部门召开“升规入库”工作联席会议,对全县“升规入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统计局及时召开“升规入库”工作业务培训会,抽调业务骨干,对相关部门人员进行了培训,并联合相关部门,深入企业(单位)开展摸底工作。通过全面摸排,全县待入库工业企业2家,重点培养工业企业2家;待入库商贸业企业1家;待入库建筑业企业5家。

 

舟曲县:自全州“升规入库”工作开展以来,舟曲县统计局认真履行综合协调组职责,统筹协调全县“升规入库”各项工作。配合县市场监管、工信、商务、税务等部门,对全县工业、商贸、服务业企业进行逐一走访,现已摸排走访工业企业35家,批零住餐企业19家,服务业企业2家。可纳入重点培育工业企业 2家、商贸企业3家。

 

迭部县:自全州“升规入库”工作开展以来,迭部县统计局积极主动联系税务、商务、旅游、市场监管等部门,组织召开“升规入库”业务培训会,并借助统计基本单位名录信息,实地走访调研企业产值、销售、效益等重点经济指标。截至目前,全县共筛选出商贸企业10家(培育7家、预入库3家),工业预入库3家,建筑业预入库1家。

 

玛曲县:自全州“升规入库”工作开展以来,玛曲县政府高度重视,组织成立了以县委副书记、县长才让扎西为组长,分管副县长为副组长的“升规入库”领导小组。县统计局主动与县市场监管、工信商务、税务等部门对接,对全县工业、批零住餐和建筑业企业进行了全面摸底排查,通过实地调研,与企业紧密沟通联系,全县达到入规标准的企业有7家,其中餐饮业1家,建筑业6家。

 

碌曲县:自全州“升规入库”工作开展以来,碌曲县统计局积极主动组织相关部门召开业务培训会,主动上门与行业主管部门对接,并建立部门信息共享工作联动机制。全县共确定拟培育入库企业18家,联合税务等相关部门对18家企业进行动态监测,确保培育成功、及时入库。

 

夏河县:自全州“升规入库”工作开展以来,夏河县高度重视,县政府第一时间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十九届县政府第十次常务会议,专题安排部署企业升规入库工作,并下发了《关于成立夏河县推动企业升规入库工作专班的通知》。县统计局及时组织县市场监管、工信、住建、税务等行业部门对“四上”企业进行逐一核实摸底,并进行培训指导。截至目前,全县共排摸出拟“升规入库”企业31家。通过摸底排查目前有正规企业财务制度、临界达到入库标准的企业20家。目前能够预入库的企业6家。

 

上一条:甘南州统计局落实政务新媒体“三审制度”
下一条:州政府主要领导在州统计局第一期《呈阅件》上作出批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