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要闻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公告 >> 要闻公告
我为群众办实事 统计服务上台阶
发布日期:2021-07-22 作者:高 璇 来源:甘南州统计局综合核算服务科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甘南州统计局主动作为,紧紧抓住“我为群众办实事”这一关键环节,将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在强化统计优质服务上下功夫,在统计分析研判质量上提水平,使统计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加强分析研究,发挥参谋助手作用。今年以来,共印发《甘南统计快报》5期、《甘南统计分析》2期、《呈阅件》4期,其中3期《呈阅件》得到了州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的批示。为使两会代表更好地了解和研究全州经济运行情况,组织编印了《甘南经济砥砺前行 发展质量稳步提升——“十三五”以来甘南州经济社会发展综述》,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向“两会”代表和委员直观展示“十三五”以来甘南州经济发展所取得的来之不易的成绩,为参政议政提供了有力支持,较好地满足了与会代表、委员的统计需求,进一步提升了社会各界对统计工作的认识,受到“两会”代表委员的广泛好评。

二是拓宽宣传渠道,提高统计公信力。为了使广大群众能够了解全州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州统计局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创新宣传方式,加强与宣传部门的联系,采取重要统计数据与《甘南头条》《甘南日报》《甘南广播电视台》等微信公众号同步发布的方式,拓宽宣传渠道,提高统计公信力,《甘南藏族自治州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甘南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公报》《2020年甘南州经济运行情况》《第一季度甘南州经济运行开局良好》等公报分析在微信公众号上同步发布,阅读量达15000余次。

三是发挥统计职能,提供统计服务。搜集整理了1949年—2020年全州主要经济指标数据和党的十八大以来的《甘南州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并按照时间节点要求,上传“纪录小康工程”数据库,为全州“纪录小康工程”工作提供统计保障。为创建“五无甘南”、庆祝建党100周年、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提供了大量的优质统计服务,为社会各界提供各类统计数据100余次。今年以来,“甘南州统计局官网”共发布信息249条,其中,省统计局内网采用21条,州委采用13条,州政府采用8条,在“互动交流”栏目答复网友问题16次;在《甘南统计》微信公众号上发布各类信息218条。

上一条:甘南州统计局开展服务业企业减税降费情况调研
下一条:甘南州统计局党支部组织参加"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甘南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汇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