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要闻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公告 >> 要闻公告
甘南州统计局加大对农村统计基层基础工作督查力度
发布日期:2021-07-02 作者:张蕊 来源:工业农业能源资源统计科

为进一步夯实农村统计基层基础工作,提高农村统计调查源头数据质量,根据《甘肃省农村统计基层基础工作检查办法》,甘南州统计局结合工作实际,在各县市开展自查的基础上,及时组成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华木君为组长,局农业科业务骨干为成员的督查组于6月21日—7月2日,分别对临潭、卓尼、迭部、舟曲、合作五县市的农村统计基层基础建设情况及统计调查数据质量进行复查和督导。

    督查组先后深入5个县市统计局、10个乡镇、10个村,对机构建设、统计人员配备、乡镇统计职能的设置管理、乡镇统计人员的配备、办公用房和设备的配备、制度建设、数据质量等方面开展了详细复查和督导。

检查复查过程中,督查组通过召开座谈会,与乡、村干部、统计员开展交流谈心,查看办公场所,翻阅报表资料,认真填写检查表,在全面了解检查内容的基础上,认真总结每个被检查县、乡、村的成功经验和做法,加以鼓励和推广,同时就存在的问题、不足提出具体整改要求,限期整改。

通过本次检查督导,进一步明确了县市、乡镇、村农村统计工作责任和职责所在,夯实了农村统计基层基础工作、提高了基层统计调查数据质量。

 

上一条:甘南州统计局认真开展2021年上半年农业生产形势及农业现代化、农村发展现状及典型做法调研工作
下一条:党组书记讲党课,党史学习再升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