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统计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栏目 >> 统计风采
七月的甘南——作者:年 草
发布日期:2018-09-05 作者:年 草 来源:甘南州统计局计算和普查中心

七月的甘南,犹如待嫁的姑娘。一双深情的眼神飞掠,就怕你看不懂它的柔情。用脉脉温情和睿智修补着我。喂养着我枯燥的心灵。

七月的甘南,是你给了我一丝生机,透过这惬意的午后,望穿迷失的灵魂,去抚摸你,在山的伟岸,让我再一次入住你的怀抱,唤醒灵魂,遨游在你无限的美丽中。在那里,我与你一起舞动飘逸长袖,聆听那些藏家儿女的传说,推开了云雾,仰望晴空万里与阳光对话。依偎在山坡,拥抱着草原。以哈达的圣洁从前世踏入今生,一场恢宏的诵经声,大经轮在慈悲中转动叶片。满山五彩斑斓的帐篷,像一种话语融进我体内,我开始尝试着,站在风中聆听伤口上滴落的啸音。我的心早已启程,在这神奇的尽是虚空的边界里,只想与你在岁月的长箫里,用脉脉温情滋润着我,以及枯萎已久的灵魂。那触手可及的距离,让我被青草的依依讶语抚摸着,被正午的阳光喂养,喂养我幼儿般的心性,一起步入那太阳部落之门……

七月的甘南啊!处处洋溢着温情与传奇,经筒翻转,洒落山间的“龙达”,风中飘荡的经幡,不只是佛的旨意,更多的是一种诉说。诉说着那美丽的传奇,我在羚城清纯的一滴露水中也偷窥了前世。草原怀抱着你,注定给了你清纯秀丽的爱人,以河流的轻曼,你取出所有的草仔,撒向虔诚朝拜的路途,一路格桑花开。我已经窃取不走,镶砌在草原大地的蓝宝石,溢满我贪婪的眼神,还有我无尽金色欲望,我甚至亵渎了神灵,让我开始缴出所有情感,阳光如瀑,大地安详。我已经沉醉不眠在你那安详的臂弯里。

上一条:数据视野下的合作——作者:关正炜
下一条:雨后尹家沟——作者:焦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