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普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栏目
临潭县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区域划分和绘图工作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2020-06-23 作者: 来源:临潭县统计局

6月22日下午,临潭县组织召开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区域划分和绘图培训会,全县16个乡镇的普查指导员及县人普办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根据普查总体进度安排的通知要求,县人普办主任梁文杰就此次区域划分和绘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其次,县人普办业务人员对普查区划分与建筑物标绘的业务流程、工作细则、软件操作等内容进行了细致的培训。业务培训结束后,进行了讨论发言,对各乡镇指导员提出的疑难问题逐一予以了解答。

最后,县人普办主任梁文杰就我县普查区域划分与绘图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区划绘图工作,区划绘图工作是人口普查极为重要的环节,直接关系到人口普查后续工作的顺利开展,要高度重视,抓住重点,认真做好建筑物标绘,确保工作取得实效;二要加强责任落实,要建立区划绘图工作责任制,明确绘图、审图的执行人和责任人,细

化任务、明确时限,确保绘图工作能够按时、高质量完成;三是加强督促检查交流,各乡镇普查指导员应深入普查区进行指导检查绘图工作,并督促村级普查员按时限认真完成绘图工作,对发现有好的绘图方法和经验,及时反馈县普查办,用于全县域推广交流;四要做好数据保密工作,一定要增强保密意识,加强保密管理,此次区划绘图工作中接触到的影像资料和建筑物信息不得对外拷贝,普查相关资料更不得向外提供。

上一条:甘南州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暨人口普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下一条:合作市举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小区划分和绘图工作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