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州分析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统计分析 >> 全州分析
1—2月份甘南州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分析
发布日期:2018-03-19 作者:蔡春辉 来源:甘南州统计局综合科

1—2月份,全州规模以上工业增长平稳,居民消费价格温和上涨,各项存款小幅增长,财政支出加快,固定资产投资、财政收入、限额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人民币各项贷款下降。

一、经济运行的基本情况

(一)规模以上工业增长较快。

1—2月份,在电力生产及供应行业较快增长的拉动下,全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完成增加值0.98亿元,同比增长11.8%。

分行业看,电力生产行业完成增加值0.23亿元,同比增长87.4%;电力供应行业完成增加值0.20亿元,增长12.2%;中成药制造行业完成增加值91万元,增长4.7倍;黄金行业完成增加值0.45亿元,下降1.6%;乳制品行业完成增加值857万元,下降11.2%;畜产品加工、水泥生产企业未开工。

1—2月份,电力生产行业发电量2.89亿千瓦时,受同期来水量少发电量基数低的影响,发电量增速达58.6%,拉动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9.8个百分点;电力供应行业平稳增长,拉动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2个百分点。新入库的甘南佛阁藏药有限公司从目前看,虽然生产规模小,但是增长后劲十足。

(二)固定资产投资下降。

1—2月份,全州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12亿元,同比减少0.73亿元,下降39.6%。其中:5000万元及以上项目完成投资0.82亿元,增加0.37亿元,增长82.5%;5000万元以下项目完成投资0.30亿元,减少1.1亿元,下降78.8%。

虽然全州投资总体呈下降态势,但基础设施投资和民间投资均保持了较快的增长势头。1—2月份,在渭武高速等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拉动下,全州完成基础设施投资0.86亿元,增长20.9%;民间投资0.20亿元,增长75.6%。

(三)限额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回落。

1—2月份,全州完成限额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43亿元,同比下降2.1%,增速比上年同期回落16.3个百分点。

1—2月份,受石油及其制品类价格下调的影响,全州石油及其制品类完成零售额1.24亿元,同比下降1.4%,增速比上年同期回落17.9个百分点,导致了零售额增速的回落。

(四)居民消费价格涨势温和。

1月份,全州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环比上涨1.8%,同比上涨1.9%。

[1] [2] [3] 下一页

上一条:2017年甘南州规上服务业运行情况简析
下一条:2017年甘南州规模以上工业生产平稳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