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要闻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公告 >> 要闻公告
【“三抓三促”进行时】州统计局召开2024年全州统计机关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16 作者:尹玉花 来源:甘南州统计局法制检查科

3月14日,甘南州统计局召开2024年全州统计机关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上,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四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十三届州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了2023年工作情况,动员部署了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州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立宏主持会议。州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安玉荣作了工作报告。州纪委监委派驻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杨佐到会指导并讲话。州统计局领导班子、四级调研员,各县(市)统计局局长、办公室主任,州统计局各科室(队、中心)负责人及各专业具体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派驻纪检监察组的监督指导下,全州统计机关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三抓三促”行动,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政治机关属性更加彰显,全面从严治党更加深入,作风建设成效更加显著,履行统计职责更加有力,干部队伍素质更加过硬,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扎实成效。会议强调,2024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是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的攻坚之年,也是推进统计现代化事业的关键一年。全州统计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三抓三促”行动为载体,以全州统计系统制度建设年为契机,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提升统计服务质效为主线,重点围绕突出“六个聚焦”、实施“六大行动”积极作为,全力推动统计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见效,为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统计力量。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九个以”的实践要求,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做到令行禁止,步调一致。要继续保持韧劲,知重负重、奋力奔跑,纵深推进“三抓三促”行动。班子成员要坚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扎实履行“一岗双责”,层层传导压力,扣紧责任链条,切实增强廉洁从政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切实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强化责任担当,勇于真抓实管,敢于动真碰硬,不断加强干部职工的思想教育,全面提升局党组党建工作水平。全体党员干部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纪委全会精神,勇于自我革命、发扬斗争精神,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深入,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成效,为推动甘南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安玉荣与局党组成员、分管领导与科室负责人分别签订《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各县市统计局、各科室(队、中心)负责人签订《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承诺书》。

上一条:【“三抓三促”进行时】有源有据说数 真凭实据说事——州统计局召开“开门办统计”业务工作座谈会
下一条:【“三抓三促”进行时】州统计局召开“全州统计系统制度建设年”动员部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