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要闻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公告 >> 要闻公告
州统计局党组书记开展讲党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3-02-01 作者:桑旦 来源:甘南州统计局社会科技投资商贸科

加强党建工作要始终把队伍建设放在首位

——州统计局党组书记开展讲党课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组织力,鼓舞和激励全体党员干部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实际行动开创2023年统计工作新局面。1月31日,州统计局党组书记安玉荣以“加强党建工作要始终把队伍建设放在首位”为主题,给全局干部职工讲授了一场主旨鲜明、思想深刻、立意高远的专题党课。

安玉荣结合统计工作实际,就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对全体党员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持党建统领工作全局。要认真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统计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在新起点上开创全州统计工作新局面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二要坚持党建贯穿工作始终。要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加强党的建设为统领,结合“数海扬帆铸忠诚”党建品牌创建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助推全州统计事业高质量发展。三要坚持党建引领工作方向。要进一步抓细抓实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将党建工作与统计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以党建引领促进全州统计事业再上新台阶。

安玉荣要求,下阶段,州统计局要坚持以高质量党建统领高质量统计,以提升统计数据质量和提高统计服务水平为总抓手,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一是抓好思想建设。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党建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和融合性,进一步激发全体党员的内生动力和干事创业的主动性。二是抓好作风建设。抓实工作责任,要求全体人员驱逐“三无”(无能、无为、无用)、转向“三有”(有能、有为、有用),进而提高统计业务工作能力。三是抓能力建设。加强党性修养,提高政治自觉,增强使命责任,“正视无能、改变无为、反思无用;带着脑子去工作、带着思想去工作、带着责任去工作”,以作风建设推动全州统计工作提质增效,为全州的经济发展提供高效优质的统计服务。

通过此次专题党课,全体干部职工深受触动,纷纷表示要提升自身理论素养,增强政治理念,同时要通过学习结合本职工作更好的履行职责;要通过学习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增强履职能力,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为甘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统计力量。

上一条:州统计局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下一条:甘南藏族自治州统计局计算和普查中心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