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统计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栏目 >> 统计风采
2018年我与统计携手努力——作者:年 草
发布日期:2018-01-17 作者:年 草 来源:甘南州统计局计算和普查中心

一年又一年,岁岁年相似.随着2017年的匆匆离去,迎来了2018年新年钟声的敲响声。在这一振奋人心的时刻,我看到朋友圈里满满的都是对2017年的总结与2018年新的打算。而我也开始在心里寻思着自己这一年来的收获以及对2018年的期待。当前,人们追求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用数字说话的地方也越来越多,社会公众对统计数据的关注也越来越高了。而我做为一名统计工作人者,统计数据代表着我们所收获的成绩,也反应者我们生活的变化。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对于统计部门的工作任务、工作责任也越来越重、要求越来越严了、对统计队伍的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回顾2017年,统计工作继续发挥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项指标的监测和预警功能。党的十九大于2017年10月18日在首都北京胜利的召开,全国人民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朝着两个100年奋斗目标坚实迈进,同时也激发出了统计工作者新时代的责任与使命。

统计是一项平凡而神圣的工作。在我踏进统计这扇大门开始,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工作淡泊,除了敲击键盘就是阿拉伯数字,填写表格,发布信息,上报统计数据,没有大起大落,实在,但我也很坦然,我喜欢这个“用数字说话”的岗位,平淡而真实。心里有种说不出的喜悦,就像夏天的晚风轻轻的佛过树梢、像初春的湖面荡起层层的涟漪、虽然看不到摄人魂魄的惊涛骇浪,但也足以让人心动,让人浮想联翩。

统计是一门平淡又快乐的工作。当自己所写的文章在省局内外网被采用时,会有一种自豪感,当自己平时所做的统计工作,得到领导和同事的赞赏时,自己的工作热情也会成倍的高涨,此时,心中会涌出一种莫名的喜悦。

统计也是一门多变的工作。特别是当今统计知识变化快、新知识、新业务、新技术让我们应接不暇,统计调查项目不断增加、统计工作任务也日趋繁重。作为一名统计服务人员,要跟上时代的脚步,适应新的形势发展,就必须与时俱进、不断地去学习和探索相关知识,不断的更新与提高业务处理能力,只有这样才能出色的完成各项统计工作任务。

统计工作注定要波澜不惊,数字的磨练会把人变得谨小慎微,在快乐与烦恼中完成工作。

选择了统计,就选择了一种素洁淡雅的心境;选择了统计,就选择了一种淡泊名利的职业;选择了统计,就选择了一种谈吐从容的生活。我从认识统计开始,就书写着淡泊而不乏味的,平实而不虚浮的统计生活。

[1] [2] 下一页

上一条:与雪共舞
下一条:扶贫在路上——作者:焦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