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甘南州统计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0-01-22 作者: 来源: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关于统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的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编制了2019年甘南州统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报告共分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六个方面的内容。报告中所列数据统计期限自2019年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甘南州统计局办公室联系(联系电话:0941-8213280)

一、总体情况

2019年,甘南州统计局在州委州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中心,充分发挥统计信息、咨询和监督职能,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和队伍建设,建立健全相关规章制度,深化公开内容,积极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一)政府信息公开机构和人员设置

为全面抓好本单位的信息公开工作,我局成立了领导小组,由正职领导任组长、副职领导任副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并落实由副组长根据工作分工负责监督审查,强化了“领导具体抓、责任到科室”的工作机制,形成纵到底、横到边、上下联动、整体推进的工作体系。确保政务公开工作有序、健康开展。同时统计信息工作细化到各科室和各县市统计局的年度工作目标,强力推动全州统计系统政务信息工作正常有序开展。

(二)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和制度规范

我局在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基础上,结合甘南州统计局工作中实际情况,完善了信息公开的各项规章制度。确保各项工作有据可查、严谨规范。所有信息由分管领导审核签字后进行公开,注重信息服务工作,对全州的热点问题及时提供信息服务。本单位全面落实信息公开首问责任制、责任追究制等,提高了信息公开的质量和工作效率。不断增强统计信息公开工作的准确性、及时性和权威性。

(三)推进公共服务和监督信息公开

为了充分发挥统计部门“信息、咨询、监督”职能,建设现代化服务型统计,推动政务公开进程,努力提高统计科学化、信息化水平,2019年,我局加大了门户网站的运维力度,新增了辉煌甘南70年、党建工作、甘南统计年鉴、交流互动等特色栏目主动信息公开。“甘南藏族自治州统计局”门户网站的建立,为各级领导科学决策提供了依据,为社会各界人士了解甘南、研究甘南、开发甘南提供了大量的统计信息,成为群众了解和掌握全州经济社会发展状况的有效载体,成为掌握全国各地统计信息、经济发展动态的嘹望台。它还向社会公众广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等统计法律、法规和规章。网站还设立了意见建议箱、统计违法举报、纪检监察举报等专栏,设立了监督电话、电子邮箱,对统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主动接受全社会的监督。今年以来我局共发送信息403条,其中主动公开统计数据10条,工作动态等198条,其他信息194条。

[1] [2] 下一页

上一条:甘南州统计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