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关于印发州政府重要决策信息公开工作制度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5-02-02 作者: 来源:

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

印发州政府重要决策信息公开工作制度的通知

州政办发〔2014〕100号

各县市人民政府,州政府各部门、单位:

《甘南州人民政府重要决策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已经州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4年6月24日

甘南州人民政府重要决策信息公开工作制度


第一条 为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加大政府重要决策信息公开力度,回应社会关切、提升政府公信力,根据《甘肃省政府信息公开试行办法》、《甘肃省人民政府重要决策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制定本制度。

第二条 本制度所称政府重要决策信息,是指国务院和省政府、州政府履行职能、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决定和政策信息,主要包括以下事项:

(一)制定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州委重要决议、决定和工作部署的实施意见;

(二)研究需要报告或者提请州委、州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审议的重大事项;

(三)研究审定州政府工作报告,编制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年度计划,编制省级财政预算、安排重大专项资金;

(四)提出地方性法规草案、制定政府规章;

(五)制定涉及全州经济社会发展、改革开放、社会稳定等方面的重大政策措施;

(六)制定或调整产业发展规划、产业区域布局规划;

(七)制定或调整重大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

(八)研究政府重大投资项目、国有资产处置方面的重大事项;

(九)州政府重要的奖惩决定,政府系统州管干部的人事任免;

(十)依法需要州政府决策的其他重大事项。

第三条 甘南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甘南发展》是州政府公开重要决策信息的平台。

第四条 对中央人民政府网站、“中国·甘肃”门户网站公开的国务院和省政府重要决策信息,2个工作日内在甘南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转载,20个工作日内在《甘南发展》上摘登。

第五条 对州政府重要决策信息,公开前要依法依规做好审查工作,审核后2个工作日内在“甘南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20个工作日内在《甘南发展》上公开。

第六条 认真做好州政府重要决策信息的舆情收集、回应工作。对舆论关注的热点、焦点、疑点,州政府主管部门要及时解释说明和回应。对回应不及时、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严肃追究责任。

[1] [2] 下一页

上一条:甘南州统计局信息报送暂行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