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甘南州统计局党务政务信息公开制度
发布日期:2019-07-23 作者: 来源:甘南州统计局

按照州委、州政府对党务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部署要求,结合统计局工作实际,特制定局党务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切实加强局内部建设,不断提高统计工作质量和水平,以务实的工作风范,树立全州统计工作的良好形象,更好地为全州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

二、工作原则和要求

工作原则:服务发展原则、依法依纪原则、真实公正原则、注重实效原则、积极稳妥原则。

工作要求:有组织、有方案、有园地、有台帐。

三、公开的内容

按照依法公开、真实可信的要求,凡属《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和其他党内法规要求公开的内容,凡是群众关心的重大事项和热点问题,只要不违反有关保密规定,都应当公开。

(一)政务公开

政务公开的内容包括:

1、局领导分工情况。

2、领导班子会议有关情况,重大决策情况,包括年度工作目标、工作计划、重要工作部署等情况。

3、局年度预、决算、经费审计和内部财务收支情况。

4、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情况。

5、干部选拔任用、新招工作人员、岗位轮换、工资调整、年终考核及奖惩、评选先进等情况。

6、局工作动态。

7、本局规章制度执行情况。

8、统计年鉴、统计公报、年报,专项普查(调查),不涉及国家机密的其他有关统计资料。

9、统计违法行为的处理情况。

10、统计教育培训情况,统计人员从业资格认证情况。

(二)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

健全局内部公开机制,真实公布干部职工关注的人事任用、政府采购、重大决策、班子成员履职及廉洁自律、财务收支等情况,保障干部职工对单位事物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三)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公开

逐步公开大件办公用品购置、车辆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等经费支出,要及时详细公开,健全完善部门预算公开机制。

四、公开形式

(一)党务政务公开栏

设置党务政务公开专栏,名称为“甘南州统计局党务政务信息公开栏”,统一公开栏标准、格式,定期公开局内部党务政务工作重大信息动态。

[1] [2] 下一页

上一条: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
下一条:甘南藏族自治州统计局关于统计分析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