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普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栏目
甘南州发布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主要数据公报
发布日期:2021-05-27 作者:魏红霞 来源:甘南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

5月27日,甘南州统计局、甘南州人民政府第七次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在甘南日报、甘南电视台、甘南日报微信公众号、甘南头条、甘南统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甘南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主要数据公报》,内容包括常住人口、户别人口、性别构成、年龄构成、受教育程度、城乡人口、人口分布等。

根据《全国人口普查条例》和国务院的决定,我国以2020年11月1日零时为标准时点进行了第七次人口普查。甘南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在国务院、省、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和精心组织下,在全体普查对象的配合支持下,经过广大普查人员的艰苦努力和扎实工作,圆满完成了普查准备、现场登记和数据处理等主要阶段工作任务。通过人口普查,掌握了全州人口发展状况,为推进甘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人口数据信息。

下阶段,州人普办将进一步做好普查数据资料的整理和开发利用,将普查成果转化为州委州政府决策的重要依据,将人口数据情况转化为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参考。

上一条:甘南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主要数据简析在《甘南发展》刊登
下一条:甘南州人普办“五方面”着手做好七人普后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