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普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栏目
甘南州人普办“五方面”着手做好七人普后期工作
发布日期:2021-02-19 作者:魏红霞 来源:甘南州统计局人普办
为高质量推进2021年全州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2月18日,州人普办召开内设综合、业务、宣传、数据处理、后勤保障工作组座谈会,回顾总结普查摸底、登记、比对复查、事后质量抽查和行职业编码等工作的基础上,从“五方面”着手扎实做好今年人口普查工作。

一是认真做好普查工作总结。要及时做好州、县市两级人口普查技术业务总结和工作总结,全面系统梳理和总结普查工作经验,为今后开展人口普查工作提供有益借鉴,同时向当地政府做好人口普查工作的相关情况报告。

二是督促落实“两员”补助经费发放。要求各县市严格按照国务院和省、州人普办对人普经费保障工作相关要求,确保“两员”补助足额发放,对已通过财政审批的督促尽快发放到位,未通过审批的要积极与财政部门沟通协调,对2021年县市财政列支的“两员”补助经费进行及时审批和发放。

三是持续做好人普宣传工作。要按照州人普办《关于拍摄甘南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视频综述材料的通知》要求,结合全州建党百年宣传活动,积极开展对普查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和感人事迹的挖掘和宣传工作。

仔细做好普查资料整理与归档工作。普查资料的整理是人普工作的重要环节,州人普办综合组要继续做好资料的管理工作,要严格按照有关文件要求,确定专人负责,及时把普查各工作阶段包括纸质材料、电子材料以及影像资料收集、整理及存档,要求规范化、标准化、科学化。

是着力做好普查数据开发与利用。根据国家人口普查方案,加强对人普资料开发应用重要性的认识,高度重视人普资料开发利用工作,为政府制定国民经济发展规划提供可参考的科学依据,充分发挥人口普查数据的重要作用。

上一条:甘南州发布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主要数据公报
下一条:州人口普查办公室主任杨青平就甘南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答记者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