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普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栏目
甘南州人普办深入各县市开展人口普查登记阶段质量验收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19 作者:杨晓鹏 来源:甘南州统计局人普办

为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我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11月16日,甘南州人普办根据《甘肃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实施方案》和《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质量控制工作细则》要求,成立验收组赴各县市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阶段质量验收工作。

为确保质量验收工作顺利进行,州人普办下发了《关于做好人口普查登记阶段质量验收工作的通知》并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对下一步工作流程、验收方法和要求、材料收集和整理等内容进行了明确细化。要求各县市人普办加强工作督导和业务指导,以质量为导向,担起监督责任,对验收结果进行审核确认,确保在11月20日前完成验收工作,同时将相关资料进行留存。

州人普办成立了4个成立质量验收组,每个工作组负责两个县,根据普查方案和质量控制工作细则工作要求,对全州抽中的普查小区中50%的自主填报户和30%的普查员登记户的主要指标登记情况进行实地检查。工作组通过走访入户,现场核实人普登记数据等方式,了解是否存在人口漏登、重登,普查员是否挨家挨户上门登记等情况,一旦发现普查数据存在质量问题,及时指出并责令整改,同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要求,以确保人口普查登记数据真实准确。

通过现场的质量抽查,甘南州人普办更切实地了解基层普查员的工作流程,掌握不同县市普查小区开展人普工作的工作方式及特点,为接下来的长表登记工作收集了宝贵的工作经验。接下来,将组织开展长表登记工作培训,有针对性地讲解长表登记入户技巧及操作流程,做好下一阶段普查工作准备,确保长表登记工作顺利进行。

上一条:州人口普查办公室主任杨青平就甘南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答记者问
下一条:省督导组到卓尼县督查指导人口普查入户登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