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普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栏目
甘南州举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业务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10-23 作者:罗翠珍 来源:甘南州统计局

10月22日上午,甘南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业务培训班在甘南州全域旅游培训基地举办。甘肃省农业农村处副处长杨福昌,州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华木君,州人普办成员以及各县市人普办业务骨干、乡镇统计员138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首先传达学习了中央关于统计工作的《意见》《办法》《规定》。接着,华木君做动员讲话,他要求学员要充分认识本次人口普查工作的重要性,树立责任意识、质量意识、全局意识;要坚持依法普查、科学普查、准确普查;要把握学习重点,全面理解普查要求,尽快掌握普查要领,将普查方案贯彻落实到位。

张福昌通过讲解农业农村统计业务知识,要求乡镇统计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配合做好此次人口普查农村人口的统计工作。

州人普办业务人员针对州人普办在摸底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及各县市在现场登记过程中遇到的各种特殊情况登记办法进行现场解答、并对后期数据对比和查遗补漏内容开展培训。主讲人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和具体的实例分析,提高了全州业务骨干的工作水平,为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省人普办调研指导 甘南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摸底登记工作
下一条:马背上的普查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