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普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栏目
甘南州县市人普办入户摸底工作紧锣密鼓进行中
发布日期:2020-10-13 作者:魏红霞 来源:甘南州统计局人普办

入户摸底是人口普查的关键环节,是普查正式登记前的重要基础性工作。10月11日开始,第七次人口普查进入摸底环节,甘南州县市人普办紧张有序推进入户摸底工作。

深入现场查看进度,发现问题难点及时反馈。州人普办督查组通过随机走访夏河、碌曲、玛曲县,合作市的普查小区,随同普查员一起入户,详细了解《绘制普查小区图》、编制《户主姓名底册》、上报摸底数据等情况,并在现场进行指导。同时,建立8县市入户摸底登记进度日通报制,州人普办每天下午六点之前通报县市入户摸底登记的户数、已上报的户数、空户、完成率等指标,督促提醒县市普查人员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入户摸底工作任务。

全面铺开宣传造势,全力渲染浓厚氛围。全州县市人普办从多渠道、多角度入手,采取各种形式开展广泛深入的宣传工作,取得明显效果。在县市电视台,黄金时段滚动播放普查宣传片和普查宣传语;在社区、在村(居)委会的宣传栏上张贴人口普查宣传画、公告,悬挂人口普查宣传横幅,发放宣传折页、告知书等;利用街头、车站、商场的LED显示屏播出人口普查口号等宣传方式广泛开展普查宣传,做到普查宣传有文字、有声音、有图像。

积极开拓工作思路,入户摸底亮点凸县市普查员严格遵循“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的工作原则,对照普查小区地图,依据建筑物编号,逐街逐巷、逐楼逐室、逐门逐户进行“地毯式”入户登记。临潭、舟曲、玛曲县等工作人员在入户摸底登记工作完成后,征得住户的同意在住户门上作了“特殊标记”,以落实“区不漏房、房不漏户、户不漏人”的工作要求。

上一条:马背上的普查员
下一条:甘南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入户摸底工作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