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普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栏目
甘南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入户摸底工作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20-10-12 作者:魏红霞 来源:甘南州统计局人普办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摸底工作于10月11日开始。目前,甘南州各县市已全面启动普查摸底工作。

“您好,我是甘南藏族自治州夏河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普查员,请问住在您家有几个人,户口在本户有几人......”10月11日, 夏河县拉卜楞镇上社区的普查员们佩戴证件,拿着普查小区图,《户主姓名底册》《致住户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来到各楼栋,遵循“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的原则,在辖区内有序进行入户摸底登记工作。工作人员入户后,首先核实本户居住人数和户口人数,然后进行填表,编制《户主姓名底册》,根据住户意愿确定自主填报户,或者预约上门登记时间。普查员逐一填写住户姓名、居民身份证号码、性别、年龄、民族、教育、住房情况等相关信息,大家边入户登记、边发现问题、边总结改进,确保普查数据质量,为11月1日0时全国统一开始的普查登记做好全面准备。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摸底工作动员视频会精神,州人普办主任杨青平一行于10月10-18日开始对8县市人口普查近期重点工作和摸底登记工作开展督查,有力推动了人普工作落实落细。为了能按时间节点完成既定工作任务,州、县市人普办,乡镇街道、村(社区)普查工作人员采取“白加黑”“5+2”的工作模式,全力做好入户摸底和普查正式登记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全州人口普查工作顺利推进。

上一条:甘南州县市人普办入户摸底工作紧锣密鼓进行中
下一条:甘南州举办第十一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