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普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栏目
甘南州举办第十一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23 作者:魏红霞 杨晓鹏 来源:甘南州人普办

9月23日,由甘南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主办,甘南州统计局、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合作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承办的以“大国点名,没你不行”为主题第十一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活动在合作市香巴拉文化广场按下“启动键”。

州政府副州长王建军,州政府副秘书长、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韩小东,州统计局局长、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杨林海,州委宣传部副部长赵凌宏,合作市副市长万玛当知,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州公安局、州卫健委、州教育局组成的代表队,合作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普查员、社区居民,州、市统计局、人普办全体干部职工约10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为“七人普”加油助力,州统计局副局长、州人普办主任杨青平主持宣传月启动仪式。

州政府副州长王建军宣布甘南州第十一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州统计局局长、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杨林海作动员讲话,号召全州各级政府、各部门、社会团体和广大市民要进一步提高对人口普查重要性的认识,积极参与,认真筹划,落实责任,出色、圆满完成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各项工作任务,为建设幸福甘南做出应有贡献。

启动仪式后,州、市领导,人口普查成员单位参加签名活动,现场气氛热烈,醒目的背景主题板、巨幕LED屏,整齐排列的宣传展板、咨询台,宣传车以及精彩的文艺演出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看。州、市人普办工作人员向现场群众发放人口普查小知识宣传折页、“致住户的一封信”、统计法律法规、全国人口普查条例、人口普查宣传品3800余份,让大家对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意义和相关知识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通过文艺演出、布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服务等一系列宣传活动,充分展现统计工作重点和统计人精神风貌,增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传播力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普查对象对人口普查工作的认知度。

此次开放日活动,广泛深入宣传了统计法律法规和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目的意义、组织方式等内容,积极引导广大市民依法配合普查,提升了社会各界对统计工作的认识和理解,提高了人民群众参与支持人口普查工作的积极性,为推动我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顺利开展营造了良好的舆论环境。


上一条:甘南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入户摸底工作正式启动
下一条:玛曲县开展第十一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