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普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栏目
甘南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0-09-15 作者:魏红霞 牛彦春 来源:甘南州人普办

认真学习 积极参与 全面实施

9月7-13日,甘南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暨业务培训工作圆满结束。此次综合试点在卓尼县柳林镇开展,州人口普查办全体工作人员,县市人口普查办公室业务骨干,乡镇普查指导员、普查员,卓尼县所有普查指导员、普查员及人普办全体人员约260余人参与了综合业务培训工作。

9月8-9日开展了综合业务培训,主要从普查方案、“两员”选聘和培训、清查摸底、填表说明、登记复查、调查技巧、专项编码、各阶段质量控制、普查纪律、数据采集流程与程序等10个方面进行了专题讲解,各县市、乡镇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认真学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方案,深刻领会普查方案中各阶段工作要点,为指导好各自县市、乡镇的人口普查工作打下了强有力的基础。

9月10-12日,全体普查人员分成9个组,佩戴普查员证,带着户主信息底册,普查短表,致调查户的一封信等,进入柳林镇的上城门等9个普查区的31个普查小区,开展上门登记住户的户主姓名、性别、年龄、民族、受教育程度、职业、婚姻、生育、死亡、社会保障、住房情况等信息,以实战的方式全面演练了人口普查正式登记,以不畏酷暑、不辞劳苦和“真入户、入真户”的精神,全力以赴,加班加点,圆满完成综合试点的各项任务,并详细记了登记过程中出现的各类问题,在普查登记结束后仔细梳理问题,集中讨论解决的方法。

此次综合试点暨业务培训取得了预期的效果,为全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正式开展锻炼了队伍。下一步,州人普办、卓尼县人普办将对采集到的普查试点数据进行汇总和比对分析,对此次试点中发现的如人户分离信息核准难,调查对象自我保护意识增强、配合程度不高,宣传动员还有待加强等问题进行认真分析,形成试点工作总结印发8县市人普办。

上一条:玛曲县开展第十一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活动
下一条:甘南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入户工作在卓尼柳林镇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