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普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栏目
甘南州人普办认真组织收看收听国务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日期:2020-07-30 作者:魏红霞 来源:甘南州统计局人普办

7月29日,国务院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电视电话会议,会议对下阶段人口普查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在甘南州分会场,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单位负责人及人普办全体工作人员人收看收听了会议实况。各县市设分会场。

会议指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展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将为科学制定“十四五”规划、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信息支撑,将为更好地把人口因素融入经济政治社会提供重要决策因素。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进一步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要切实做好普查经费和物资保障工作,切实做好“两员”的选聘和培训工作,切实做好户口整顿工作,切实做好普查区域绘图工作,明确普查区域界限和责任分工,确保普查登记不重不漏、完整覆盖。

会议强调,要坚持数据质量的底线,全力保障普查数据真实准确。要严格执行普查方案,确保普查各项要求不走样、不变形。要全面启动电子化采集,提高数据采集效率。要认真组织现场登记,准确采集每一条信息,确保普查源头信息真实可信。要强化依法普查,做好普查宣传动员,压实工作责任,形成推动普查工作的强大合力,推动普查各项任务真正落到实处。

上一条:碌曲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工作推进会召开
下一条:省、州人普办赴夏河县调研七普前期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