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普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栏目
省人普办一行赴甘南调研人口普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17 作者:魏红霞 来源:甘南州统计局人普办

根据省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7月16-17日省自然资源厅二级巡视员、总规划师苗天宝一行赴甘南州进行人口普查工作专项调研。调研组实地察看了州人普办、夏河县人普办各项工作,查阅了相关文件资料,对有关情况进行了座谈交流,州政府副秘书长、州政府政务服务中心管委办主任宁峰山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州统计局局长、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杨林海汇报了全州人口普查工作进展情况,州委宣传部、公安局、自然资源局、卫健委、财政局等部门做了补充发言,调研组一行在听取全州人口普查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后,对甘南州的人口普查工作给予肯定,认为甘南州各级党委、政府和普查机构高度重视人口普查工作,积极克服各种困难,特别是面对疫情的挑战,按照省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的工作要求,全面安排部署工作,组建完成各级普查机构,健全规范普查工作制度,明确职责分工,较好落实普查经费,开展普查有特色的宣传,基本完成普查区划分,各项普查前期工作都扎实、细致、有力、有序推进,为全面开展普查工作奠定了很好的基础。

调研组对下一步需要做好的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加快落实经费和物资保障;二是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三是不折不扣贯彻落实普查方案和细则要求;四是切实做好“两员”选聘培训;五是进一步加强普查宣传动员。

州人普领导小组副组长、人普办主任、各成员单位和人普办工作人员3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州统计局局长、州人普领导小组副组长杨林海、州人普办主任杨青平陪同调研。

上一条:省、州人普办赴夏河县调研七普前期准备工作
下一条:卓尼县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暨人口普查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