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普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栏目
卓尼县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暨人口普查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7-15 作者: 来源:卓尼县统计局

7月14日,卓尼县召开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暨人口普查工作会议,县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15个乡镇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组长及人普办主任、县人普办普查指导员和工作组组长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王毅同志主持,县委副书记吉永锋、县人大副主任赵永兴和县政协副主席拉毛扎西等同志出席了会议。


会上,县统计局副局长、县人普办主任杨淑英同志通报了卓尼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安排,指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要认真做好普查区划绘图工作;二要扎实开展综合试点工作;三要高质量做好户口整顿工作;四要全力做好清查摸底和入户登记工作。县委宣传部、县公安局、县自然资源局、县卫健局和县财政局负责人结合各自实际,就各自部门人口普查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系统总结,并对下一阶段工作的开展作了表态发言。


吉书记就此次人口普查工作作了重要讲话,讲话指出开展人口普查工作,一是有利于摸清我国人口家底,助力新时代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二是有利于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三是有利于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和政策体系,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讲话指明了开展人口普查的工作重点,对高质量完成人口普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紧抓重点工作,扎实做好人口普查各项工作;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全力确保普查工作有序推进。王县长结合目前人口普查工作进度,对下一阶段人口普查工作的开展强调了三点:一是认真研究“两员”选聘,确保胜任普查要求;二是聚焦普查目标任务,确保数据真实准确;三是广泛开展宣传动员,争取人人支持配合。

上一条:省人普办一行赴甘南调研人口普查工作
下一条:卓尼县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办公室主任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