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州分析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统计分析 >> 全州分析
上半年甘南州固定资产投资运行情况简析
发布日期:2017-07-20 作者:江荣华 来源:甘南州统计局投资商贸科

上半年,甘南州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完成60.25亿元,同比增加5.36亿元,增长9.8%,环比增幅提高7.9个百分点,完成计划目标任务的25.1%。全州固定资产投资总体呈稳中向好发展势头。

一、投资运行的总体情况及亮点

——5000万元及以上项目投资增长趋快。上半年,甘南州5000万元及以上项目投资累计完成15.88亿元,同比增加3.28亿元,增长26.1%;而5000万元以下项目投资累计完成44.37亿元,同比增加2.08亿元,增长4.9%。5000万元及以上项目投资的较快增长成为拉动全州投资稳中向好发展的主要因素。

——三次产业投资呈“一升两降”态势。上半年,第三产业投资累计完成43.89亿元,同比增长21.1%,增长势头明显;第二产业投资累计完成14.87亿元,同比下降6.7%,环比下降1.3个百分点,其中:工业投资累计完成10.38亿元,同比增长26.9%;第一产业投资累计完成1.5亿元,同比下降44.5%,降幅环比收窄7.1%。

——本年新开工项目个数稳步增加。上半年,甘南州施工项目624个,虽然较上年同期减少12个,但新开工项目个数由上年同期的419个增加至465个。全州5000万元及以上项目达34个,同比增加4个。

——基础设施“补短板”,投资增长势头较强。随着一批重点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和生态文明小康村项目的有序推进,上半年甘南州基础设施建设项目394个,同比增加44个;基础设施投资累计完成34.84亿元,同比增加8.7亿元,增长33.3%,占全州投资总量的比重由去年同期的47.6%提升至57.8%,提高10.2个百分点,对全州投资总量的稳步增加支撑作用显著。

二、推动甘南州投资稳中向好发展的因素分析

一是政府执行力持续加强,引导效用发挥。今年以来面对全州固定资产投资下行压力不断增大的实际,甘南州上下着力对投资项目加强协调解难题、抓好落实促进度。州政府主要领导两次对全州投资运行情况作出了重要指示和批示,各县市、各部门狠抓落实,利用黄金施工期,抢时间、抓进度,多措并举加大对全州项目建设的专项督查检查力度,加强部门间、与项目主体间的沟通协作确保了投资项目在6月份当月有效工作量的持续增加,投资增长呈现稳中趋快势头。

[1] [2] [3] 下一页

上一条:上半年甘南州消费品市场运行情况简析
下一条:上半年甘南州规上工业增速呈逐月下降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