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州分析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统计分析 >> 全州分析
2017年1-10月甘南州局规上服务业运行情况简析
发布日期:2017-11-27 作者:康主草 来源:甘南州统计局服务业科

截止10月底,全州规上服务业营业收入小幅增长,营业利润大幅度下降。全州13家规上服务业实现营业收入5.58亿元,同比增长4.68%;营业利润6333万元,下降69.66%。

从行业分类看,全州规上服务业呈现“三增四降”。见下表:

1、全州4家规上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企业共实现营业收入7236万元,占规模以上服务业总量的12.97%。长途客运业由于私家车的大量普及以及通过社交平台拼车人数的增多,导致客车的客流量减少,增速比去年同期下降3.17%;道路货物运输业和城市公交运输业缓慢增长。

2、全州3家规上电信、广播电视和卫星传输服务业企业,由于“三大运营商”信息化服务的快速发展,手机网络、数据流量等业务的大量普及和业务量的扩展,营业收入增长6.30%,占规模以上服务业总量的84.65%。其中,增速较快的联通公司,同比增长16.44%,主要是因为该企业2I2C业务较上年同期发展较快。而造成该行业营业利润降幅较大的主要原因是电信公司由于今年基站建设项目减少及一部分项目未完工结算,营业利润下降92%。

3、全州公共设施管理业共2家企业,由于重点企业冶力关国家森林公园大景区为了实现与周边多个自然风光景区与宗教文化景区互联互通,对通往景区的道路以及景区内各项基础设施正在修缮,接待游客量明显减少,营业收入同比下降33.02%。

4、物业管理业持续下滑。合作市心仪物业有限公司今年经营管理的小区由去年的12个,减少了7个,今年仅管理5个较大型小区,导致营业收入明显下降。

5、全州卫生业仅1家企业,由于甘肃省第二人民医院的专家常驻本医院进行坐诊,医院病人有所增加,但是由于实行病人分级诊疗的规定以及医料器械、药品成本和医护人员工资等成本的增长,企业利润有所下降。

6、全州共2家其他营利性服务业企业,分别属于机动车、电子产品修理业和日用品修理业及文化艺术业。共实现营业收入为258万元,同比下降16.84%,其主要原因是汽车修理与维护企业一方面受所在市禁止大车驶入市内的市容市貌政策影响,大车只能从环城路绕行,而该企业则位于市区,其维修车辆来源减少;另一方面,全州在工商局登记的汽车修理行业企业逐年增多,2016年有56家,2017年增加到61家,市场竞争愈加激烈。

[1] [2] 下一页

上一条:1-10月甘南州固定资产投资运行情况简析
下一条:1—10月份甘南州经济运行情况分析